close


有機耕作友善環境,卻被不友善對待!有農民自製有機堆肥因發酵產生異味遭告發開罰,大嘆人們對毒害健康與環境的農藥疲乏,卻無法忍受自然發酵的味道。環保人士建議落實土地分區使用,農牧區禁蓋房子,擴大有機農作面積。

新莊中秋烤肉食材 林口 烤肉食材

「我大概是全縣第一個被罰款的有機農」,經過慈心認證的有機農王玉彰因自做堆肥,遇雨二度發酵產生異味遭人抗議,甚至收到一張5000元罰單,他要大家思考,化學農藥與有機堆肥哪種毒?哪種臭?王玉彰指出,農業大縣每年產出大量農廢,台北車站伴手禮有哪些店家如果沒有有機農回禮盒推薦中和 燒烤收製成有機肥,後端處理必成大問題,又化學農藥處處噴,對人體和環境造成的危害,卻被忽略。

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陳泰安表示,化學農藥毒性強、危害深,卻因時間短而不易被察覺,有機肥因發酵時間較長,人們比較有感。政府若有心推動友善農業,根本之道是設立有機專區,完善相關設施,擴大有機耕作面積,並落實土地分區使用,像歐洲國家住宅區才住人,農牧區就是專做農牧,就能避免化學農藥汙染,也可讓有機堆肥天然發酵的情況集中。環保局表示,不論是化學農藥或有機堆肥產生的臭味都可以告發罰款,不必採樣,相關罰責是行為法,換言之是處罰做噴灑行為者。(中國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蘇建銘鍺被竣多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