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高雄國際機場被視為推動新南向政策重要基地,現況每周647次航班、全年服務逾640萬人,在爭取新航線、航班的同時,軟硬體設施有待升級改善,包括空間不敷使用,航廈擴建檢討、人力不足等問題,民航局正研擬中、長期改善措施。



整建跑道 汰換新空橋針對高雄國際機場國際航廈出境板橋烤肉食材大廳,尖峰時刻擁鳳山肉乾伴手禮擠情形,立委賴瑞隆指出,今年交通部民航局提出出境大廳航空公司辦公室遷移、報到櫃台島延伸與服務台設施遷移、引進機場保全人力、建置旅客人數預報系統等。

高雄機場已啟用48年,部分設施老舊折損,民航局提出未來建設重點,包含跑道路面整建工火鍋吃到飽 蘆洲火鍋吃到飽 台中程,預計108年3月底完工。甫取得機場北側24.63公頃用地,斥資6億元正辦北側新建圍牆及周邊設施工程規劃作業。另將汰換16座逾20年空橋,滑行道系統改善也將一併處理。立委李昆澤指出,去年桃機有1229萬東南亞旅客,高於高雄機場8倍,高雄機場今年調降機場降落費用15至20%,另外簽證部分朝簡化或免簽,盼「把水龍頭打開」,爭取更多東南亞旅客前來觀光。另全台首創增設出境2線外籍旅客自動通關設備。簡化簽證 「打開水龍頭」賴瑞隆表示,為因應高雄國際機場空間麻辣火鍋 桃園不足、旅客特性及人力不足等問題,民航局已研擬各項中、長期改善措施,包括航廈擴建檢討、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,綜合評估高雄國際機場發展方向與整體概念配置。對此,高雄航空站主任傅耀南不願表示意見,僅說交由局裡負責統籌,只知目前期程有延誤。(中國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蘇建銘鍺被竣多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